大学录取通知书买火车票能享受半价吗

时间:2017-08-11 07:50: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知道,大学生在购买火车票的时候,能享受到半价的待遇,这样外出就能节省很多钱,一般只要使用学生证,就可以轻松买到半价的火车票,大学录取通知书买火车票能享受半价吗?

小编的提醒大家:就算没有学生证,凭借大学录取通知书也是可以买到半价的火车票,高校新生还没有学生证,不能在自动售票机、火车票代售点购票和刷磁条取票,可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到火车站窗口购买学生票,或电话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到火车站取票。此外,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则不能享受优惠政策。

据介绍,2017年暑假学生票的售卖时间为6月1日至9月30日,在此期间,在校大学生可以在售票窗口和代售点购买学生票,购票时必须出示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学生票优惠为:坐票优惠50%,卧票价格为原价减去坐票价格的一半。

只要是学生,一定就能享受半价火车票待遇吗?

大学录取通知书买火车票能享受半价吗

有以下情况的学生不享受优惠票:学校所在地有学生父或母其中一方时;学生休学、复学、转学、退学时;学生往返于学校和实习地点之间时;学生证未按时办理学校注册的;学生证优惠乘车区间更改但未加盖学校公章的;没有 “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或是“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不能识别或与学生证记载不一致的。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说,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专门售票窗口,可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按照规定,学生票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票。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可以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以享受7.5折优惠。

由于12306网上订票需要填写学号和乘车区间等信息,所以不建议新生采用这种方式购票,以免取票时出现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