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211可以变成211大学吗

时间:2017-04-09 10:03: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小211工程)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教育部组织实施重点扶持一批有特色有实力的中国大陆地区省部共建或省属重点大学的建设工程,是继中国高等教育战略计划211工程、985工程后又一重点发展的高等院校发展计划。

能进入小211工程的大学,都是本省实力较强的大学,一般都是省属重点,在一本招生的院校才能资格进入。

小211可以变成211大学吗?

这个肯定不能,不用再报希望了。

“211工程”是为了迎接世界新技术革命的挑战,面向21世纪,集中中央和地方各方面的力量,分期分批地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一批重点学科、专业使其力争在21世纪初接近或达到国际一流大学的水平的建设工程。“211工程”是建国以来国家正式立项在高等教育领域进行的规模最大的重点建设工程,是国家“九五”期间提出的高等教育发展工程,也是高等教育事业的系统改革工程。

目前211大学不再增加,所以小211也不可能再变成211大学。

而且211 985大学目前已经取消,变成了一流大学 一流学科建设。

教育部肯定了“985工程”“211工程”取得的成绩,但也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及创新驱动发展等战略,“对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中央对新时期高等教育重点建设做出新部署,将“985工程”、“211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等重点建设项目,统一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