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承认小211大学吗

时间:2017-04-06 11:32:5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就业的时候,211大学都极吃香,社会认可的程度也特别高。

最近几年,一些大学宣称自己是小211工程大学,社会承认小211大学吗?

事实上,官方并没有小211工程这种说法:学校很多,但是“211工程”名额却太少。于是大家将在2011年创建“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又称为“小211”。因此“小211”这个称谓教育部官方是拒不承认,且“小211”也仅仅存在于高校的宣传和各种媒体口中。也就是说,没有所谓的“小211”,只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

小211工程是国家为了扶持中西部的教育,创建的工程,是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扶持对象为有特色有实力的地区本科高校,且属性皆为省属重点大学或省部共建大学。五年为一个周期,资金投入大,滚动实施,中西部省级政府设立省级专项资金扶持。所以相对来说,资金扶持力度还是不错的。

从社会认可程度来看,小211工程社会认可度还很低,不过能够入选小211工程的大学,确实是省属重点大学,实力都是特别强的。

成为“小211工程”院校有啥好处:

成为“十三五”国家百所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除了能获得资金上的扶持,更是对学校的一次肯定。

套用新乡医学院的话,这也是学校发展建设中的一次重大战略机遇,对于提升整体办学条件、办学能力、办学水平以及社会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