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专业没兴趣怎么办

时间:2015-08-08 16:34: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专业没兴趣怎么办

不少学生在报考大学的时候,为了提高自己被录取的机率,选择了服从专业调剂,结果被分到了一个自己不太喜欢的专业。

相信这并不是个例,而是很多同学都遇到的一个问题。

如果自己对被录取的大学专业没兴趣怎么办?

建议一:转专业。

理论上来讲,所有大学都是允许转专业的,不过这个难度有一些大,并不是所有学生都能成功转专业。

建议二:修双学位。

不少高校规定在大二或者大三时候开始修双学位,双学位可以使毕业简历大大增加含金量,同时也可以学习一门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建议三:利用网络资源在线学习。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自己确实对某一个专业感兴趣,完全可以利用网络资源在线学习。

在线教育不仅可以摆脱地域的限制,价格也具有相对优势,甚至有海量的资料都是免费的,这些都是极好的学习资源,比如像51学吧、慕课都有海量的学习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