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当班干有啥用

时间:2014-10-22 14:55: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当班干有啥用

在小学、中学,一般很多人都愿意做班干部,但到了大学,喜欢当班干部的人就少了,因为这个活容易得罪人,而且会占用自己很多事情,琐事特别多。

大学当班干有啥用?有好处吗?

大学环境相对宽松,学习之余想好好锻炼自己的能力。在大学当班干,就能很好锻炼自己与人沟通、组织管理的能力。

如果这些能力培养好了,在就业的时候就会占据很多的优势,甚至很容易就可以进入企业的管理阶层。

虽然会耽误一些自己的闲暇时间,但自己得到的锻炼收获会更大。

当然,也要知道大学的班干部不比小学和初中,确实更加难当,大学的同学基本上都是成年人,而且来自全国各地,性格差异比较明显,谁也不服谁,老师基本上不参与班级管理和建设,所以班长做得挺累,基本上就是当保姆一样地照顾着这个班级,并且主要依靠个人关系来办事,但是这显然比中学更接近社会的情况。

也正是因为大学的班干部更加难一些,在你管理的过程中,你可以更好地得到锻炼。班干部的管理能力,沟通能力,处理是非能力,帮助同学的能力都是你以后在社会上要经历的,要是你提前经历了,那么毕业将会驾轻就熟。

所以,在大学里面竟争班干部,好处还是大于坏处的。

如果自己有这方面的兴趣,也愿意锻炼自己,就可以锻炼自己这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