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当班干有什么优势

时间:2014-10-22 08:50: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当班干有什么优势

从小学到中学,班级中都会有很多班干部,到了大学,也不例外。

由于很多人认为大学中的班干部琐事多叹吃力不讨好,造成了大部分人都不愿意当。

大学当班干有什么优势?

其实在大学中当班干部,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到了大学就和小学、初中不一样了,虽然也需要重视学习,但除了学习以后,还有很多素质需要培养,当班干部可以锻炼自己组织协调,沟通社交能力和大局意识,更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大学班级中做学生干部,这些都是需要与他人互动才能做出成绩来的事情,因此,对于年龄较小、社会经验较少的大学生来说,是宝贵的处理人际关系的经验。而沟通协调、团队合作,都是企业看重的素质。如果在大学中有当班干部的经历,对于以后的就业,也是极有帮助和好处的。

而且大学中的班干部也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难当,当班长、团支书,要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当学习委员要成绩好,这些职务要有些真才实学,可能有些困难。但在班里争取当个生活委员、宣传委员、心理委员、卫生委员、体育委员、纪律委员、组织委员等等,还是比较容易的。适当地为班里做些工作,就能在简历中留下几笔亮点。

到了大学,就得有意识的多培养一些除学习以外的素质,比如沟通、社交、组织等能力,这对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都是极有必要而且好处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