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高校涨学费幅度最高

时间:2014-08-09 15:04: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宁夏高校涨学费幅度最高

在2014年秋季开学以后,我们国内不少省份,学费都会大幅度上涨。

宁夏高校涨学费幅度最高,平均涨幅达49.7%。

调整后的学费标准如下:

本科高校文史类每生每学年由2600元调至4000元,理工农类由2800元调至4400元,医学类由3000元调至5300元,艺术类由6500元调至8000元,民族预科生由1500元调至2500元。

可以看出,宁夏以前的大学学费相对较低,不过这次调整的幅度确实有点过大。

宁夏高校学费涨幅最高,其中,文史类、理工农类、医学类的学费涨幅都超过了50%,基本上和调整后的天津市持平。而此前,宁夏高校学费的标准明显低于其他省份。浙江省公办高校的工科、医学类专业学费约提高了31.8%,其他专业的学费上调幅度在13%到14%之间。记者发现,在各专业中,医学类、艺术类专业学费上涨绝对值较大,宁夏医学类专业上涨2300元,宁夏艺术类专业上涨2500元。

学校涨学费的主要理由是:办学经费不足已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迫切需要对学费进行调整。全国医科类大学生的收费标准平均超过每生6000元,而宁夏医科大学学费标准只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偏低的学费标准导致学校基础设施、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仪器等方面投入不足。

不过这样过高过快的提高高校学费,也会造成一些很多贫困学生求学困难,加重了贫困学生的家庭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