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就是重点本科吗

时间:2014-07-18 10:08: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本就是重点本科吗

虽然同样是本科,但也分重点本科与普通本科。

到底哪些本科才是重点本科呢?一本就是重点本科吗?

所谓重点本科,指的就是211和985工程的大学,这些大学基本上全在一本和提前批进行录取。

所以一本就是重点本科,也是没有错误的。

小知识:什么是重点本科?

重点本科是指“211工程”中提到的重点学科建设,“211工程”是中国政府面向21世纪,重点建设100所左右的高等学校和重点学科的建设工程。

而985也是重点本科,是不是比211工程大学更好一些,属于重点中的重点。

进入一所重点大学,考入一个重点本科,对于自己以后的就业是极有帮助的。

在求职的时候你会发现,重点大学的重点本科生,更容易找到好的工作,一些好工作也都明确要求必须是重点大学毕业的。

同时,重点大学的硬件和师资力量更强,更容易培养出优秀顶尖的人才。

所以能考上一本,以后的路会更好走一些,机会也就会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