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大学要用的东西

时间:2014-07-09 15:57: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新生必备物品

暑假一结束,很多大学新生就要正式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了。

不少人上大学,都不是在自己家门口,有些甚至需要跑很远才行。

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自己需要准备带哪些东西呢?

刚上大学要用的东西有哪些呢?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经验,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作为过来人,我来给大家一些经验:

必备要带的物品:人;钱;银行卡(省手续费的方法,在本地开一个银行卡,绑定快捷支付,把钱充到支付宝,然后在大学所在地再开一个卡,也开通快速支付,绑定到支付宝,这样就可以把支付宝中的钱提到在大学所在地卡中,能节省不少银行手续费);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党、团组织关系证明材料;户口迁移资料(如果迁户口了);通知书中规定的一定要带的资料;有想申请贫困助学金的同学注意,通知书中应该有相关资料,最好在家把手续办好,否则到学校后又要回家再弄,比较麻烦;手机,手机充电器。

可以选带的物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

1.衣物:衣服(四季的外套,内衣,袜子等),开学不久就是国庆,如果觉得东西太多的话,厚衣服可以考虑国庆回家再取鞋子,拖鞋,皮带,衣架,衣架撑杆,夹子,樟脑丸(防止衣服发霉);有钱的话,也可以在当地购买新的。

2.床上用品(一般学校都会提供的,不过需要自己花钱买,学校提供的大概包括:被子,被罩,床单,枕头,枕套,凉席,蚊帐,水壶,茶杯,盆等,),个人觉得学校提供的被子比较薄,质量比较差,冬天会冷,所以自己可以选择从家带床厚的被子,如果携带特别不方便的话,可以在学校附近买好一些的。

3.洗护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漱口杯,杯子,肥皂,肥皂盒,沐浴露,搓澡巾,沐浴球,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护肤品,镜子,梳子,刷子,防晒霜(军训的时候会用到),剃须刀(男生必备),个人感觉,很多都可以直接在大学超市中买,如果携带较方便,比如有车送的话,也可以直接全部买好,这样就省事了。

4.生活用品:饭盒,雨伞,卫生纸,洗衣粉,插排,柜子和抽屉用的小锁

5.一寸照片,多带几张,到学校参加各种社团,学生会等。

上面是给大家的建议,没有必要全带。

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灵活准备一些东西。

当然准备的越充分,入学的时候越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