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右脑发达吗

时间:2015-06-17 08:06:0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左撇子右脑发达吗

在平时介绍怎么开发右脑的时候,一直提倡大家多用左手,使用左手越多,对右脑开发越好。

我们身边有很多左撇子,开生就喜欢使用左手,这样的人是不是右脑开发的更好,左撇子右脑发达吗?

人类的大脑由大脑纵裂分成左、右两个大脑半球,奇妙之处在于两半球分工不同。左半球支配右半身的活动,具有处理语言、进行抽象思维、逻辑推理、数字运算及分析等功能;右半球则支配左半身的活动,主司节奏、想象、总体形象、空间概念、音乐等。

大脑属于越用越发达,左撇子左手使用的较多,相应的对右脑刺激更多,右脑比其他人会更加发达。

虽然人口中占绝对少数的左撇子,却在社会政治经济生活中的能量却大得惊人。当人们惊奇于美国二十世纪末连续多任左撇子总统当政,当人们惊奇看到比尔·盖茨把微软的小旗插遍世界,当人们惊奇感受到宫本茂掀起的任天堂游戏软件旋风时,这些人都是左撇子。

左撇子的特点在于,他们多用左手,刺激右脑发达,或者说是由于右脑为优势半脑而惯用左手。因此左撇子的空间感较好,知觉较强。也正因为右半脑主管节奏、音乐、色彩、空间及左侧肢体活动,所以相对而言,左撇子的节奏感强、空间平衡能力好、对色彩更敏感。如果说一些著明的左撇子科学家、音乐家、画家、运动员的成功,与他们惯用左手有一定关系的话,还不如说他们更善于也更充分的发挥了他们的特长。

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左撇子右脑发达是肯定的。

对于不是左撇子的人,平时可以多用左手做事情,让左右脑得到同时发展,这样你会更聪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