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灯笼的剪法步骤图

时间:2017-02-09 10:28: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元宵节明天就要到来了,不少老师都给学生布置了家庭作业:手工做一个灯笼。

具体如何做灯笼呢?这是有窍门的,下面是具体的纸灯笼的剪法步骤图,供大家学习。

1、需要准备的原材料:带图案的硬纸(或挂历纸)2张(A4)、硬纸(或售楼处宣传彩页)1张(A4)、婴儿扑粉盒盖2个、剪刀、刻度尺、吸管(珍珠奶茶)、笔 、壁纸刀、透明胶布、双面胶、细红绳、一元硬币1枚。

自己动手做灯笼

2、将硬纸粘成圆筒,再将有图案的纸粘到圆筒表面(没有图案的纸也可以直接贴彩纸,比如贴上红包的彩纸效果也不错)。

纸灯笼的剪法步骤图

3、在有图案的纸(当然找不到也不用可以必须有图案)背面先用笔画上等距竖线,并在上下各画一条横线。

纸灯笼的剪法步骤图

4、用壁纸刀(也就是美工刀,文体店很容易买到)沿着竖线将纸划开。

用壁纸刀沿着竖线将纸划开

5、将已划开的图粘到圆筒上,漂亮的灯笼造型已经可以看出来了。

纸灯笼的剪法步骤图

6、最后封上上下盖,并将细绳与吸管挂上,一个漂亮的手工灯笼就做成功了,是不是特别漂亮呢?

纸灯笼的剪法步骤图

上面仅仅是给了大家一个做法参考,并没有必要完全用与上面一样的材料,大家可以找一下自己身边可能用的材料,按上面的思路去做,就能做出一个非常漂亮的手工灯笼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