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纸做灯笼的方法图片

时间:2017-02-09 09:55: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元宵节要到了,不少幼儿园都布置了让学生在家做一个灯笼的任务,相信难住了不少家长,其实它做法并不复杂。

自己不会做?那就先学会,然后与孩子一起动手制作吧。

下面是彩纸做灯笼的方法图片,一步一步教会大家。

1、首先需要准备的原材料有:各色卡纸、剪刀、胶水、双面胶、美工刀、尺子、铅笔等。

彩纸做灯笼的方法图片

2、将卡纸(最好就是硬一些的纸片,做出来才更漂亮,更有型)裁成长方形,上下各留出5厘米的宽度(这个也可以自己灵活决定,大一些的灯笼可以留宽一些,小一些的灯笼留窄一些)。中间部分画出间隔为1厘米的竖线,用美工刀沿着竖线划开。

彩纸做灯笼的方法图片

3、用橙色(也可以是其他颜色,我们仅是给大家一种建议)纸条装饰上下两条,作为灯笼的口部和底部。

彩纸做灯笼的方法图片

4、长方形卡纸卷起来,用双面胶粘好,成圆筒状,现在灯笼的大概形状已经出来的,是不是已经很像灯笼了。

彩纸做灯笼的方法图片

5、用手把圆筒轻轻压出灯笼形状,并固定好,灯笼的形状彻底出来了,是不是非常漂亮呢?

1 拷贝.jpg

当然,做到这一步已经成了一个,但并不极好看,大家可以做一些纸花来装饰一下它们,这样灯笼会更加漂亮。

彩纸做灯笼的方法图片

大功告成,一个漂亮的手工灯笼作品就完成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