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学选择学校关键吗

时间:2016-02-03 07:49: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老师是铁饭碗,虽然很多老师不称职,也能干一辈子,这也就导致很多学校差老师过多,差学校也很多。

为了让孩子上一所好的学校,不少学长花费很多钱帮学生择校,上小学选择学校关键吗?

好的学校,确实有一定的好处:

好学校客观上有很多优势,比如师资好、设备好、生源好。

我们成年人都知道,要想自己成功,多交成功的朋友,环境对自己影响会特别多。

对于学生同样是这样,上述客观优势更容易营造好的成长环境,孩子身边都是好同学,自己自然也会更加认真去学习,如果身边的同学个个是混子,那自己的孩子也会受影响。

名校的教学质量、师资等方面,通常都比普通小学要好。如果能够把孩子送名校读书,确实是好事。同时,并非在普通小学就没有前途了。

如果为了上名校,花费几万甚至几十万、上百万,那就极没有必要的,所谓的名校,只是应试教育工厂而已,对孩子素质帮助不大。这样的话,就让孩子过早陷入题海之中,剥夺他快乐的童年。如果孩子能够活得开心一点,即使成绩差一点,又有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