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胆小怎么能锻炼他

时间:2016-01-26 08:48: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城市中的孩子,不少天天在家关着,出现的机会少,在家里面特别安静的环境,出去很容易出现胆小的情况。

相信不少孩子都有这样的问题,胆子在这小让家长很头痛。

宝宝胆小怎么能锻炼他呢?下面分享一些实用的方法。

1、多一些表扬,少一些批评。

很多家长,对孩子经常批评,但极少进行表扬,这就会让孩子变得自卑,不太自信,我们建议,多对孩子进行表扬,少批评,有些时候你会发现,表扬比批评更管用。

由于父母管教过严,限制过多,打骂等是孩子胆小最重要的原因。

2、有些事情尽量让孩子动手去做。

为了让孩子培养自己办事的胆量,可以选择孩子能办的一件事,告诉他应该怎样办。他自己不敢去办,家长不妨陪他去,事情由孩子办,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不妨让孩子动手去做,家长不要过多干预。

要想让孩子更胆大,放开双手,让孩子多些独立做事情的时间。父母不能把所有事情都给孩子做好,要让宝宝学会独立的完成某件事情,逐渐提升自信心。

3、家里有客人,要让孩子多表现。

能向客人问好。为客人送递茶水;帮助大人招待来客。鼓励宝宝与客人交谈或者给客人表演节目。

4、让孩子多与人交往。

孩子要多与人交往,特别是同龄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