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儿女上名校利大于弊

时间:2015-08-22 17:34: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送儿女上名校利大于弊

在我们国家,由于大部分家庭只能要一个孩子,导致大家都极为重视孩子的教育。

为了能让孩子进名校,很多家长利用身边的一切机会,甚至花费极高的代价去买学区房。

家长付出这么多,让孩子上名校值吗?

在针对北京市民的调查中,有近三成家长赞成国外教育优于国内教育,近六成家长赞成设法让孩子上名校。

事实上,送儿女上名校利大于弊。

原因一:差学校的师资力量不行。

我们中国的教师工作属于铁饭碗职业,不管能力好还是能力差,都能干一辈子不会淘汰。

由于教师不能任意淘汰,结局就是差老师被分配到差学校,好老师会设法让自己调进好学校。

有些老师根本就应该被淘汰掉的,结果这些不称职的差老师坑害了一批批的学生。

原因二:名校的学习环境更好。

如果身边的人都是喜欢学习,学习态度很好,学习氛围都很好,哪怕再差的学生进入这样的学习环境都会努力跟上,不愿意让自己掉队。

相反的,如果身边都是调皮捣蛋,天天爱玩、个个不爱学习,就是一个尖子生,也很难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下沉下心来学习。

综上可以看出,名校还是更占优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