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麦菜的根能种吗

时间:2018-02-19 16:08: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油麦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蔬菜,如果从种子开始种,需要等很久才可以长大,有没有什么快一些的方法呢?油麦菜的根能种吗?

针对这个问题,小编曾经做过试验,只要是新鲜的油麦菜根,都是可以轻松种活的,而生长速度要远比种子种植更快,只需要十几天时间就可以达到采收的水平。

想种好油麦菜,确实还是需要掌握不少技巧的:

整个生长发育期,保持田间湿润,土壤疏松。生长期间需结合喷水追施叶面肥2~3次,一般用0.2%磷酸二氢钾溶液喷洒。

病虫害少,生长快速,需肥量较大,一般每7~10天左右喷施1次以氮肥为主的腐熟有机肥,以促进叶片生长,采收前一周宜停止施肥。

平时需要勤浇水,喜湿润,生长旺盛期要求给予充足水分,通常每天浇水1次,必要时早、晚浇水,以免影响叶片的品质。

油麦菜种植

喜冷凉环境,不耐热。生长适温为10℃~25℃,30℃以上生长缓慢、纤维多、品质差。种植后的幼苗在晴天要每天淋水,保持基质湿润。生长盛期消耗水分多,要加大浇水量以保证充足水分,如缺水则会出现生长缓慢,品质下降。喜凉爽,稍耐寒而不耐热,叶片生长适温为11~18℃,温度过高则影响生长或提前开花

要放到光照比较好的地方种植:油麦菜比较喜光,栽培时光照充足有利于生长。

油麦菜对土壤及肥料要求不高,种植起来相对简单,但想油麦菜长的单颗很大,则需要在播种前施上一定的底肥,以保证其有充足的养分。施上底肥后要将土壤翻一下,然后整平播种。

使用根来种植油麦菜效果更好,以后买菜的时候可以把根留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