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牵牛用多大的盆最合适

时间:2017-04-25 16:27:3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矮牵牛开花较多,花期较长,开花又特别漂亮,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这种花。

如果你想种这种花,肯定要准备一个合适的花盆才行,矮牵牛用多大的盆最合适?

不同的生长阶段,需要的花盆大小也是有区别的:矮牵牛栽植:本叶6-10枚时,定植于花坛,株距30×30CM,盆植可在叶龄较小时移植于7CM盆,陆续换盆到15-18CM盆,夏季需充分灌水,土壤如遇肥,则易遇份旺发,而使枝条伸长倒伏。

这种花对花盆的大小要求并不是太高:花盆直径在15厘米左右就行, 一般的花盆大小就足够了。

如果是比较大的花盆,可以种两三棵:20~30公分盆每盆三四棵就行,恢复生长一定程度时候要摘芯,分芽不多的话可视需要二次摘芯。

当然,如果想让一棵花长的足够大,那就需要花盆比较大才行:矮牵牛小苗长出有4-5片真叶时可移植到大盆。用20cm口径的花盆(这样一棵矮牵牛能长的特别大),每盆一株。大盆也是用上述土壤,但加了颗粒有机肥和复合肥做基肥。移植后头几天不要直接晒太阳,放在通风遮阴处。几天后幼苗就会长出新叶了。气温适宜的条件下(15-25度)一个月就可长得很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