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箩长得慢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7-04-17 14:21: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家里面养的绿萝,大家都希望它能快快长大,最好能长的更长,这样吊起来特别好看。

不过也有一些人养的吊兰,生长状态并不是太好,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生长速度极慢,绿箩长得慢是什么原因?

1、花盆太小。

栽种或者培植绿萝的容器太小,能给绿萝提供养分的基质不够,最好每年都换一次花盆和花土,花盆要比原来的大一号。

2、水培的方式本身就生长速度慢。

有一些人的绿萝是使用水培的方式种植的,事实上,水培的绿萝本身就远没有土培的绿萝生长速度快,这是正常现象,一般土培绿萝会比水养绿萝长得好,因为水培绿萝光靠营养液有时候是无法提供绿萝生长所需要的一切。

3、缺少肥料,土壤肥力不够造成的。

缺肥、少阳光、营养跟不上导致叶子长不大很多时候绿萝肥料不足,适量的施加一点氮肥有助于绿萝的生长。

4、管理方法不当,导致绿萝长的变慢。

绿萝应摆放在通风、光照教好的地方,避免正午阳光直射,同时注意防寒防冻,日常养护中,勤肥勤水、增光增湿,长势茂密时注意修剪或者分盆,这样叶子才能长大。

如果能注意上面几点,你家的绿萝也可以越长越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