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一天中什么时候浇水

时间:2017-01-18 16:09: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养好花,浇水是特别关键的,甚至有人说花都是浇死的。

对于绿萝,浇水也是很有窍门的:绿萝一天中什么时候浇水?

这个确实是有讲究的:给绿萝加水要掐准时间,是因为气温会影响土温,而如果浇水时水温与土温难以保持一致时,绿萝就会和人一样容易“感冒”。一般而言,给绿萝浇水尽量选择早晚阳光微弱、蒸发量少的时候,这样可以避免水分蒸发过快,也可以降低土温与水温的温度差。

当然,不同的季节,浇水的时间也是有一些细微的差别:夏季最好早晚浇水,春秋季则在上午九点和下午三点左右浇水为宜,冬天则在中午浇水为佳。

浇水的时候,水最好在房间内放一段时间,让水温和室内温度差不多更好。

不同的季节,绿萝浇水的频率也是不一样的:夏季气温较高,盆土水分散发快,浇水次数也相应增加,浇水时除了往根系浇水,还要往叶片多次喷水;冬季则应尽量少浇水,否则盆内积水容易导致根系腐烂;春秋季则视情况而定,干则浇不干则不浇。

按上面的方法去给绿萝浇水,绿萝就能生长的更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