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是指哪些国家

时间:2011-06-16 15:18: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北约是一个好战的一些国家组成的,因为我们平时听到这个名字最多的时候,肯定是他们和一些弱小国家打仗的时候。

那么北约里面都是哪些国家组成的呢?

这个组织是做什么事情的呢?

北约的全称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简称北约组织或北约,是美国与西欧、北美主要发达国家为实现防卫协作而建立的一个国际军事集团组织。北约拥有大量核武器和常规部队,是西方的重要军事力量。这是资本主义阵营在军事上实现战略同盟的标志,是马歇尔计划的发展,使美国得以控制欧洲的防务体系,是美国称霸世界的标志。

北约都是有哪些国家组成的呢?

1949年4月4日,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法国、卢森堡、荷兰、英国、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和意大利在华盛顿签署了北大西洋公约,决定成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同年8月24日各国完成批准手续,该组织正式成立。希腊、土耳其于1952年2月18日、联邦德国于1955年5月6日、西班牙于1982年正式加入该组织。

美国、加拿大、比利时、卢森堡、荷兰、英国、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和意大利 希腊、土耳其 德国 西班牙 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 波兰、匈牙利和捷克。

总共有26个国家组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