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吃dha真的没用吗

时间:2017-08-05 07:22: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DHA不少父母应该很熟悉,DHA,二十二碳六烯酸,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属于ω-3不饱和脂肪酸家族中的重要成员。DHA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成分,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成分,在人体大脑皮层中含量高达20%,在眼睛视网膜中所占比例最大,约占50%,因此,对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上中学以后,不少家庭也希望给孩子多补补脑子,这样它才能学习成绩更好,有一种说法是中学生再吃DHA作用已经不大,中学生吃dha真的没用吗?

dha

这个如果学生想靠它补脑,作用确实不明显:它主要是首要补充的人群是婴幼儿,因为DHA是人脑的主要组成成分之一,它能促进婴幼儿脑组织发育,增强学习和记忆功能.其次需要补充DHA的人群是中老年,它能起到降血脂,抗凝血,抗炎和预防老年人脑萎缩的动能. 但是要是您视力不是太好或者长时间用眼的话也可以适量服用一些,DHA有保护视力的作用.但是要靠服用营养补充品来提高学习效果的话我个人是不主张的.是药三分毒,很多的营养元素最好的摄取方式还是从日常饮食里面来的比较好。

为什么学生再吃DHA没有什么作用了呢?

不少家长想方设法给孩子买各种各样的补品,指望考试前通过吃什么药、用什么保健品或服用什么营养素来提高智力,使孩子的脑袋瓜比平时更加聪明灵活,实际上这是一个误区。 如果说要用营养保健食品来补脑的话,在幼儿时期(比如4岁以下)是可能的,到16岁后,孩子的大脑已基本发育完全,再用营养品来补脑已为时晚矣。这个时候,及时对考生疲惫的身体加强营养,才有利于减轻其应考期间的压力,使考生保持良好状态,确保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毕竟DHA价格还是极昂贵的,花这么多钱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那还不如食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