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题目最难的省份:江苏省

时间:2016-10-20 09:00: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曾经有一段时间,江苏高考最难成了热门新闻,当然,这也引起了其他省份的抗议,江苏本来考大学很容易,怎么会成为高考最难的省份了呢?

事实上,这个难说的是考题难,并不是指的升大学难。

高考题目最难的省份:江苏省确实属于第一名。

江苏的高考科目和设置要复杂一些:理科考生要考语文(满分160),数学(满分200),外语(满分120),物理,化学或化学。文科生则是语文(满分200),数学(满分160),外语(满分120),历史,政治或地理。不管文科生还是理科生,高考总分只计语数英,满分480分,理综和文综科目选两科进行评级(其中物理和历史必选,剩下两科任选一科)。这两科的等级将会直接影响考生报考学校的批次。比如没有拿到双A,很可能就会无缘985院校。

由于是自主命题,所以江苏高考在命题的时候,确实题目设计的难度就大一些。

从升学的角度来看,江苏的学生考大学难度绝对不是最大的:江苏的教育资源丰富,共有11所211高校,其中2所985高校,重点大学的数量仅次于北京位居第二,所以,考上一本的江苏考生能够更大比例地进入重点一本高校,换句话说,江苏的一本生质量比较高。

其他省份的一本率可能也不低,但招生的学校都是很差的学校为主,多数都是以前二本的院校开始改成在在一本招生,导致本省的一本率也不低,而江苏在一本招生的,绝对重点大学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