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南山学院是独立院校吗

时间:2017-04-18 15:42: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烟台南山学院创办于1991年,是由国家大型企业南山集团投资36.5亿元兴办、教育部批准的本科高校。 学校地处新兴海滨城市烟台,建有南山和东海两处校区。南山校区紧邻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山景区;东海校区位于渤海海滨森林公园内。

烟台南山学院是独立院校吗?

独立学院,是指实施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举办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

独立学院是国家在原有母校师资力量、建设规模、教学管理、基本构架等基础之上为满足国家教育需求而产生的一种全新类型的高等学府。独立学院与国内普通高等学院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独立学院是民办学校,它是应国家教育所需筹集资金而建成的,并且独立学院的教学内容与普通高等学院的教育内容有着很大的差别。可以说,独立学院的产生更加满足了国家对培养新时代多元化人才的需求。

按照上面的解释,独立学院一般都是附属于一个公办大学,烟台南山学院属于纯民资的一所大学,并不是独立学院。

虽然是一所民办本科院校,它还是有一些不错的专业的: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旅游管理、自动化、纺织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环境设计7个专业被评为省级优势特色专业。

如果大家家庭资金允许,可以重点关注上面这几个相对较好的几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