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大学什么时候升本科

时间:2017-03-16 10:59: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一般名字叫“大学”的高校,多数都是一本院校,实力特别强的高校才能叫“大学”。

焦作大学虽然也叫大学,只不过它是一个专科院校,并不是本科。

焦作大学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综合性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创建于1981年,前身是焦作市职工大学;1985年,建立焦作市职业大学,与焦作市职工大学合并办学;1986年更名为焦作大学,后河南广播电视大学焦作分校、焦作财会学校并入学校。

由于它属于焦作市政府管理,所以名字才能起大学这个名字,和正规的大学不一样,焦作大学什么时候升本科?

目前确实有这种可能性,而且焦作大学确实也在积极的筹备中,焦作大学和焦作师专合并升本,河南焦作大学申请升格为焦作工程学院。

河南省政府出台《河南省高等学校设置“十二五”规划》(豫政【2012】85号文件),“以焦作大学为基础,申办焦作工程学院”被列入我省“十二五”期间本科层次公办高校的发展规划,这标志着焦作大学的升本筹备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虽然焦作大学一直在努力,2015年申请升本的力度很大,但申请本科已经多次失败,目前还在努力中,最终会不会升本成功,什么时候升本成功,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