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大学男女比例 女生越来越多

时间:2016-10-20 14:29: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由于重男轻女的影响,很多家庭都不愿意供女孩读书,导致女孩上大学的人数极少极少。

现在情况有一定的改变,很多人也愿意让女孩上大学,现在大学里面的女孩数量也在增加。

全部大学男女比例你知道有多少吗?

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女生通过高考成为普通高校学生的比例持续攀升。据统计,女生占全部录取学生的比例,1999年为40%,2007年达到53%,2013年则达到55%。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大学的女生数量应该比男生还要多。

更明显一的一个现象就是,高考状元女生数量越来越多:1999-2008年间,高考状元中男生的比例由66.2%下降至39.7%,其中,文科状元的男生比例由47.1%降至17.9%,理科状元的男生比例由86.1%下降至60.0%。

到了大学以后,女生学习成绩也明显要比男性要好一些:在对教育部公布的2006-2007、2007-2008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名单的性别分布进行了统计后,有专家这样指出,大学男生学业落后的范围是全国性的。

为什么上大学的女生越来越多呢?

1、高中的差生,以男生为主,上大学会淘汰一部分男生,导致男生比例偏少。

2、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家庭子女数的下降以及女性自立自强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父母愿意将孩子送进大学。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后,一对父母生一个孩子,男孩女孩都是宝,对女孩也会创造条件让她读大学。这将会开发出一半人口的智力资源,也将大大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