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学士学位什么意思

时间:2016-09-23 09:10: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学士学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般本科生正常毕业,也就拿到了学士学位。

但现在又出来了一个新的学位名称:荣誉学士学位,相信这个是很多人第一次听到的,荣誉学士学位什么意思?

作为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将再添一种学位——“荣誉学位”,这是一个最新的学位名称。

说白了,这就是给学校学霸们设置的一种新学位名称,和普通学生区别开来:想要取得“荣誉学位”难度不小,仅仅“学霸”是不够的,还要有出众的创新、研究潜质。全校学生中能够获得“荣誉学位”的比例不会超过10%。

设立“荣誉学位”,是给予本科学生的最高学术认可。

现在所有本科生,学位都是完全一样的,就算你是特别优秀的人才,企业也不容易看出来,设立“荣誉学位”,可以让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

“荣誉学位”不仅仅只是个学位,还是高校打破固有培养模式,鼓励学生自主选择,主动学习,参与基础研究,培养创新人才的探索。

参与荣誉学位项目的学生,如能顺利毕业,除正常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外,还将获得学校单独颁发的“荣誉学位”证书。

这个在国外很常见,而我们国内只有清华和北大在做试点,荣誉学位是指一类学术水准很高的本科培养项目,它是大学为满足优秀学生的需求而设计的,也是给予本科学生的最高学术认可,旨在因材施教,发挥优秀学生的潜力,使他们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