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加班多吗

时间:2016-09-03 06:42: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58同城要求员工996工作制以后,引起了全民的热议,事实上,互联网公司加班并不是个别现象,越大的互联网公司,加班的情况越普遍。

互联网公司加班多吗?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下大的互联网公司加班情况:

1、阿里巴巴。

国内目前最牛的互联网公司,前阿里巴巴执行副总裁卫哲在校招时明确表示“不接受加班的不招”。

他们的员工表示:“阿里巴巴的上班时间早上比别人早半个小时上班,晚上比别人晚五六个小时下班;一天能睡六个小时,那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2、华为。

华为是国内手机销量最高的手机品牌,加班情况同样很严重,这里的员工要签订《奋斗者申请协议》,签订之后,将会放弃带薪年休假、非指令性加班费和陪产假,以此保证自身成绩考核达标和获得相关分红、配股。华为加班分成平时加班、周六调休加班。据内部人士介绍,平时加班就没有加班费一说,除非是重点项目,正常加班到八九点,申请不到加班费。“现在签订奋斗者协议之后,年假彻底没有了。”

3、奇虎360。

360是我们最熟悉的杀毒软件公司,最近几年表现特别突出,当然这里的员人压力也是极大的,360食堂营业时间长达16个小时,即使在凌晨0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间,食堂仍有3到4位师傅驻守,这都是为了兼顾晚上加班的员工。

4、京东。

所有带团队的T和M,以及T5以上的总监级员工,每周至少70小时工作制(俗称996)。

其实不用盘点,大的互联网公司普遍加班特别严重,甚至很多都没有加班费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