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有加班工资吗

时间:2014-07-31 10:14: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实习生有加班工资吗

无经验学习人员简称实习生,泛指在某一专业的高年级或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有经验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实际工作经验,属于非正式雇用的劳工,通常以日薪计酬。也不像正式的劳工能够享有退休金与每月最低工资的保障。

不过在虽然实行生也是有工资的,工资待遇极低。

特别一些企业,会让实习生经常加班。

实习生有加班工资吗?

按法律上的説,加班按150%,休息日按200%,法定假日按300%计算。

技能实习生的加班工资应该由公司依法发放,发放标准的法律依据是《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虽然这样的规定,但实际操作中,大部分企业都不给实习生发加班费。甚至一些正式工人在加班的时候,都不会给发加班费,更不用说实习生了。

特别是私企,这种情况更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