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每年毕业大学生人数

时间:2016-08-31 09:10: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虽然现在高考人数在减少,但我们大学的大学生数量并没有减少太明显,每年的大学生数据在创新高。

下图是最新的每年毕业大学生人数统计表:

每年毕业大学生人数

200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280万人

200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338万人;

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413万人;

2007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495万人;

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559万人;

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611万人;

201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631万人;

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660万人;

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680万人;

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699万人;

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27人;

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49人;

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756万人。

可以看出,最近这些年来,我们中国的大学生毕业人数一直在创新高,一年比一年多,这是大学扩招的后果。

大学扩招确实是有好处的:扩招可以大大的提高我国国民的教育素质,缩小与其他欧美发达国家的差距,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

大学扩招的坏处:

1 、学费支出更多。

以前大学生是免费的,现在大学学费一直在快速上涨,1989年大学学费是200元,占城镇居民平均年收入1376元人民币的七分之一。加上生活费和其他学杂费开支,平均以每年500元计,供养一个大学生的费用占年收入的50%左右。与其他国家(包括发达和落后的)相比,这比例已经算很高,但还承受得起。十二年后,学费暴涨到5000到1万不等,涨幅为25倍到50倍。而城镇居民人均年收入只是 6860元,比1989年增加了5484元,增长4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3倍,大学学费的涨幅十倍于居民收入的增长!供养一个大学生,需要一个城镇居民4.2年纯收入,需要一个农民13.6年纯收入。这还没说贫困地区。

2、学生素质下降。

以前大学,只有极少数优质生源才能上大学,现在混子不用学都能考上大学,考上以后也是混日子,不好好学习。

同学大学的优质师资力量有限,大学的硬件设置也有限,招这么多学生,老师有心无力,教不好学生。

3、学生就业更难。

虽然我们大学生数量一起在急剧增加,但就业需求并没有增加这么多,这也就导致大学生就业越来越难,大学生的工资待遇越来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