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大学能进入一流学科吗

时间:2016-07-06 10:41: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相信多数人都听说过这样一个消息:国家要将“985工程”、“211工程”等重点建设项目,统一纳入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并计划今年内启动这个“双一流”建设了。

这个政策改革以后,各大高校可能要重新洗牌,原来的985、211大学的一些鸡肋专业将不再热闹,反而是那些专业性强的学校会更受到青睐,新的改革政策,相对更加科学、更加公平。

燕山大学能进入一流学科吗?

某媒体报道称,目前河北有4所双一流学校及一批一流学科。而且,这4所学校很有可能是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医科大学。

燕山大学:

世界一流学科项目: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

国家一流学科项目: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

当然,这个目前只是传闻,还没有正式定下来。

目前来看,燕山大学进入一流学科希望还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