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北大在北京招多少人

时间:2014-07-14 09:23: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北大在北京招多少人

经常有人说,北京大学是北京人的大学,这点说的一点也没有错。

每年北京大学在北京招生人数极多,导致北京的考生考上好大学非常容易,外省的想考进来比登天还难。

2014年北大在北京招多少人?

今年北大的录取结果已经出来:昨天,北京大学2014年在京本科一批录取结束。今年北大在京本科一批理科招生计划110人,文科招生计划60人,因部分“不报不录”专业志愿满足及同分情况,实际录取184人。

一个仅有七万考生的北京,光北大就录取了184人。

对于有七十多万考生的河南省,录取的人数只有六七十人,两者对比差距实在是太大了。

不过和2013年相比,在北大在北京的招生人数有所下降,这对于其他省的考生来讲,也是一个喜人的变化,因为这也意味着其他省的录取指标能多一点点。

最公平的高考制度应该是全国考生使用统一试卷,所有考生不分省份,严格按成绩来录取。

当然这种最公平的方法对于不少既得利益的省份和地方肯定不愿意,所以这种公平的方式难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