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独立学院有哪些

时间:2017-10-12 15:19: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的时候,有一种类型的院校属于独立学院,福建省独立学院有哪些?

什么是独立学院呢?

独立学院,是指实施本科以上学历教育的普通高等学校与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合作,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举办的实施本科学历教育的高等学校,因而独立学院学费是公立大学的三到四倍。

下面就是福建省独立学院名单:

福建省的独立学院名单

独立学院说白了就是是由普通本科高校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本科层次的二级学院。不同于按公办机制办学的二级学院。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独立招生;独立办学;独立校园;独立学历证书、不颁发母体高校证书。

相对于公办的本科,独立学院的分数相对低一些,大家不用考这么高的分数,照样能上本科院校,拿到高中承认的本科文凭。

要上独立学院,必须家庭条件很好才行,独立学院的学费,每年在10000元以上,还是比较贵的,在报考之前,尽量先了解清楚各个学校的学费情况,尽量报考那些自己家庭能够承担得起的学校。

在以前,独立学院确实优势很明显,不过现在情况有所改变: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都是三本性质,但是他们却各有各的特点和优势。2003年以前独立学院可以依托母体院校的名气,并且可以共用资源,颁发母体高校的证书。但是2003年以后经历了改革,一切和往日都存在着不同。同学们无论是想报独立学院还是民办高校,都要做一番调查,如果你家庭有钱,分不是极高,上独立学院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