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跑步真伤膝盖吗

时间:2017-11-14 15:32:4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众多锻炼方式中,很多人都感觉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方式,感觉只要身体没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跑步锻炼,事实上,跑步没有大家想象中的这么简单,你真的会跑步吗?

有一种说法,跑步不当容易伤膝盖,老人跑步真伤膝盖吗?

下面是一个调查数据:一项报告,在调查过万名跑者后发现,超三分之一的跑者会膝盖受伤,约五分之一的跑者脚部或腰部受伤,约七分之一的跑者脚踝受伤或足底筋膜炎,没有伤病的跑者仅占15.7%。这意味着,每7名跑者中,就有6人跑出了不同程度的伤病。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跑步会伤膝盖呢?特别是老年人更不敢跑步了。

老人跑步真伤膝盖吗

很多人跑步后膝盖疼痛,其实是平时锻炼太少,所以偶尔跑一下,髌前压力过大(髌骨即膝盖骨),造成一定的酸胀和疼痛。这首先是一种关节水肿。如果不注意休息、保养,会造成关节损伤。导致膝盖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半月板损伤、滑膜炎、髌腱炎、髌下脂肪垫炎等。跑步后膝盖疼痛,往往是因为运动强度超负荷,引起关节的软骨和半月板的损伤。

轻微的疼痛和损伤,通过休息保养,自身会修复。不过,如果长期超负荷运动,膝关节的软骨来不及修复,日积月累就会积劳成疾,可能导致局灶性的软骨软化、破裂。软骨无法修复,就会引起关节退变,诱发膝关节炎。

其实只要跑步不过量,都是没有关系的,跑步最好循序渐进,这样膝盖才不容易受伤。

所以,不用担心跑步会伤膝盖,只要运动不过量,都不会对我们膝盖造成很大的伤害,反而如果长期不运动,这样才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