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见的错误的家庭教育方法 你占几条

时间:2016-02-20 16:40: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的家庭教育,这是一门极深的学问,如果不爱去学习,就很容易犯错。

有不少人,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方法都是错误的,而且这些错误,是大部分家长都普遍容易犯的。

最常见的错误的家庭教育方法,来看一下你做错几条:

1、家庭暴力。

孩子小,爱调皮,也容易做错事,不少家长的对应方法就是打孩子,或者训斥孩子,打骂孩子会让孩子心理对父母产生抵触情绪,那么久而久之就会变得阴暗狭隘,所以千万不要打骂孩子,家庭暴力绝对不是教育孩子的最好方法。

2、过分的娇惯溺爱。

由于很多家里面只要一个孩子,所以对孩子期望很高,对孩子的各种要求,更是想办法去满足,很多家长的爱不分程度和情况,就是一味的溺爱娇惯,不仅给孩子养成很多不好的习惯。

太娇惯的孩子,长大都不成材,也很容易成为问题儿童。

3、过度的放养。

有些家长非常推荐放养的育子理论,因为这样自己省事了,过度的放养会让孩子没有约束,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在行为上没有规则的要求约束,也是教育的误区。

虽然孩子成长需要给孩子自由空间,但不能过度放纵。

4、工作太忙没有时间陪伴孩子。

有些家长,白天上班,下班后玩手机、看电视、逛街,不愿意多抽出一些时间来管孩子,这是极其错误的,工作太忙没时间多多陪伴孩子,那就抽出来一点时间去陪伴孩子。

5、金钱物质的诱导。

很多家长在不听话的时候,爱给孩子钱,孩子马上就变得听话,给孩子适当的肯定和奖励,是让孩子对自己行为正确错误的判断,但是一些家长使用金钱奖励的方法,往往让孩子过早的太过沉迷金钱变得物质,所以提醒广大家长想要奖励孩子,必须要懂得正确的方式方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