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非京籍幼升小细则

时间:2015-05-31 09:11: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年轻的父母,为了养活一家人,让自己的家庭生活更好一些,多数年轻人都得外出打工,北京是我们的首都,也是打工者最多的城市之一。

有了孩子以后,父母都希望孩子能跟在自己身边,不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

但在北京打工的外地人,想在北京上小学,难度可不是一般的大。

数据显示:2015年的北京市小学入学信息集中采集即将结束,昨日市教委介绍,截至29日15时,北京市共有15.8万人参加信息采集,其中有9.9万人为京籍学生,5.9万为非京籍,与去年的数据基本持平。

北京今年幼升小非京籍占37%,和北京这么多打工人口相比,这个数据还是比较低的。

并不是所有非京籍的孩子都能在北京上小学,有很多很多限制条件。

下图是2015非京籍幼升小细则,我们整理的特别详细。

2015非京籍幼升小细则

根据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下发的《关于做好无学籍流动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生必须先在流入地具备入学资格,才能在入学后建立学籍,“在不合格学校就读的,不能建立学籍”。

大家可以看一下详细的要求,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也能满足要求。

如果能满足要求,最好还是让孩子在自己身边上小学,留守儿童没有父母陪伴确实极可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