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学书法的最佳年龄

时间:2015-04-20 10:45: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儿童学书法的最佳年龄

我们经常说,艺多不压身,多学习一些才艺对于孩子的一生来讲确实极重要。

才艺有很多种,书法就是其中一种。

个人感觉孩子学习书法还是很有帮助的,对于以后的学习也是极有帮助的。

儿童学书法的最佳年龄是多大呢?

书法是一种技巧性很高的艺术,字要写得漂亮且具有艺术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按照学习规律,一步一步的学习,练习、循序渐进,经过长期的练习,才能掌握书法的确要旨,所以学习书法,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年龄太小的话就不太适合学习。

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学龄儿童从三年级开始学习书法,较为适当。因为这个年龄已适应学校生活,对文字的理解也较深,可以开始学。幼儿园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理解力较弱,但若有兴趣,还能持续学习的话,在这个时期开始学了不会太早。

提醒大家,孩子具体学习哪种才艺,不应该家长说了算,家长应该依据孩子的兴趣,来选择孩子喜欢的才艺。

如果孩子并不喜欢,非得让孩子去学习,最终就会变成孩子的负担,反而学不好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