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小提琴有年龄限制么

时间:2015-04-20 10:39: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小提琴有年龄限制么

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这是所有家长的共同心态。

现在的孩子除了学校知识的学习以外,家长也会让孩子学习一些才艺知识,而且感觉越早越好。

对于小提琴的学习也是这样,很多家长都是让自己的孩子很小就开始接触学习。

学小提琴有年龄限制么?

这个确实有年龄限制的,过早并不提倡。

小提琴演奏是单手拿琴站立演奏,自己要想演奏出好音乐,对手及指头尚小、力量不够的3-4岁幼儿来说,过于勉强。因此,建议学习小提琴的年纪为5~6岁较适当。

所以,如果你想让孩子学习小提琴的话,最早应该在5-6岁才较合适。

小建议:有条件的父母还可以先让宝宝学习钢琴,了解一些初级的音乐理论和基础知识,这样对他将来无论是学小提琴、大提琴、管弦乐或者民族乐器都有很大的帮助。

小知识:孩子学习小提琴好处非常多,学习小提琴可以左右手齐动,能同时开发左右脑的思维,使宝宝更聪明;学琴过程中由于眼睛要不停地扫射乐谱,能大大提高孩子对事物的关注能力;小提琴体积小、重量轻、便于携带,方便外出演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