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动画片的好处和坏处

时间:2015-01-29 08:36: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看动画片的好处和坏处

现在的孩子和学生,都喜欢看动画片。

甚至家长把动画片当成孩子的电子保姆,因为孩子只要看动画片,就马上老实起来。

对于动画片,有好处,也有一定的坏处。

看动画片的好处和坏处:

第一,动画片可以充当儿童暂时的伙伴。

由于一个家庭只有一个孩子,所以孩子的伙伴很少,有了动画片,可以陪伴孩子。

第二,动画片可以为儿童提供有关社会和自我等方面的知识。

从动画片里面,孩子和学生也能学习到很多知识,这点也是有利的。

第三,动画片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儿童培养勇敢精神,养成良好的合作、共享和助人等行为习惯,有利于儿童的成长。

在选择动画片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优秀的,少选择暴力的。

好动画片,对孩子的成长也是有利的。

当然有好处,也有很大的坏处,需要家长极为重视。

第一,含有暴力内容的动画片会导致儿童产生攻击性的行为

现在的动画片,暴力镜头过多,这样孩子以后也会变得更有攻击性,爱打其他小朋友。

第二,动画片虽然有热闹的画面,却少了给孩子想象的空间,使他们缺少了对于文学语言的表达,长时间的看动画片也不利于儿童阅读能力的发展。

提醒家长,了惊引导孩子多看书,与孩子一起看书,让孩子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

第三:影响孩子的视力与学产。

长时间看动画片,无数儿童双眼受到严重伤害,又回造成儿童睡眠不足,直接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效率。

第四: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影响极大。

由于看动画片时间过长,导致运动时间太短,对身体健康肯定不利的。

第五:动画片的情节,动作和现实生活差距太大。

比如人可以飞,里面的人都不会,多危险的动作都不会死。

我们的建议是:

第一:家长要选择健康的动画片。

第二:严格控制孩子看动画片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