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渣长大有前途吗

时间:2014-08-28 16:21:0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渣长大有前途吗

一般在学校中,学霸只是其中一小部分人,还有很多人都是学渣。

什么是学渣呢?学渣,指那些平时不努力学习,期末时才开始突击、临时抱佛脚的学生群体或努力学习也学不好的学生群体,网络热词。一般不带有贬义,与学霸相对,学习差生对自己的一种自嘲叫法,学习垫底的渣渣。

学渣长大有前途吗?

其实学渣们也不用太悲观,因为长大以后,学渣们比学霸们更容易取得成功。

在1999-2009年中国富豪榜上榜的亿万富豪中,中专以下学历和无学历者,占上榜富豪总数的40%。拥有博士学历的亿万富豪仅79人占比仅4%左右。可以看出,学历越高,越不容易成功。

西南财大近期统计我国小微企业主的学历水平,初中及以下学历的人数占了63.7%。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小老板只有0.2%。也验证了这个结论。

数据显示,高学历的研究生、博士生们所创立的小微企业能够盈利的只有19.8%,而初中生们创立的小微企业中,虽然技术含量可能低点,但却有81%是盈利的。学历越高,做生意也容易赔钱。

相信看完这几个数据,学渣们心理舒服多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