蝎子一年能繁殖几次

时间:2011-06-11 16:21: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蝎子给人的感觉是比较可怕的,其实这是一种用处较多,养殖经济效果非常好。

蝎继续满足中医药发展的需要外,大量全蝎产品是作为食品和保健滋补品来消费的。蝎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全蝎常用来治疗惊痫、风湿、半身不遂、口眼歪斜、耳聋语涩、手足抽掣等。蝎毒具有祛凤、解毒、止痛、通络的功效,对食道癌、肝癌、结肠癌等有一定疗效。蝎子营养价值丰富,是重要的滋补保健品。

全蝎的药用价值很高,用全蝎配成的中药处方多达100多种。

所以养殖的人也比较多,因此51学吧为大家介绍一些养殖蝎子的专业知识。

蝎子一年能繁殖几次?

雌蝎受精后,精子可长期在雌蝎体内贮存,可连续产仔3~5年,一般经40~50天孕期产仔,1只雌蝎1次产20~40只仔蝎,最多可产70只。

用加温方法,就可以打破蝎子冬眠的习性,一年四季照常生育繁殖,8-10个月仔蝎便可以长成蝎,母蝎在一年之中便可以繁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