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小语种有前途吗

时间:2016-07-05 16:36: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外语大家都不陌生,因为从小学开始,我们就开始学习英语了,事实上除了英语以外,在大学里面还有很多小语种,小语种是指相对英语、汉语这些应用面很广,使用人群比较庞大的语种而言,只在少数国家应用的语种。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俄语、日语、韩语、阿拉伯语是除英语之外在中国最受众的九大外语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小语种”。

不少学生喜欢学习语言,这方面比较有天赋,学小语种有前途吗?

小语种的主要就业领域有:政府公务员、高校教师、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外贸公司、新闻传媒机构、旅游公司、留学培训机构、文化传播公司等。

小语种的就业主要受三个方面的影响:首先是全球范围内使用该语言的人数;其次是讲该语言的国家数量及经济情况;最后是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关系,包括地缘上的和政治经济方面的。

2005年以来,全国就业市场对精通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开始成倍增长,一向不怎么起眼的小语种专业,近几年在就业市场上一下子成了“香饽饽”。

据《2012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毕业半年后薪资的50个主要本科专业中,小语种专业就占据了3个,即排名第8位的德语,排名第13位的俄语和排名第24位的朝鲜语。

目前来看,由于我们国内经济与世界接轨,需要的小语种人才确实相对较多,精通一门小语种,确实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