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读生高考减20分是谣传

时间:2014-06-08 15:27: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复读生

由于现在高考是一考定终生的考试制度,可能很多人第一年考试情况并不理想,想复读一年,考个更好一些的大学。

但有外界传言,复读生高考减20分,这是真的吗?

我们可以很肯定的告诉大家,这个是假消息,不要相信。

复读生参加高考不会减分录取,和应届生一视同仁。据介绍,目前我国高考取消学生的年龄和身份的限制,所有考生均可平等地接受高等教育,因此复读生和应届生在高招中录取分数线是一致的。少数民族考生复读后再次高考仍有加分,不存在对复读考生的歧视问题。

所以复读生不要害怕,没有这方面的政策。

提醒一下大家,部分专业复读生是不能报考的: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须是不超过20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超过22周岁,医学类8年制本硕博连读专业也只录取应届考生。

不过绝大多数学校和专业,都对复读生没有任何限制,有限制的只是极少极个别的专业,可以忽略不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