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人才引进计划

时间:2017-03-25 14:57: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创建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除了需要学校的硬件设施较好以后,也需要大量的会和才行。

山东理工大学为了创建双一流大学,在人才引进方面,也花费了很大的心思。

1、人才引进人数。

新增“国字号”人才5人以上,引进培育省部级称号人才5人以上,引进优秀青年博士160人以上,一口气招这么多博士,确实魄力很大。

2、高端人才引进人才范围

(一)第一层次:两院院士;相当水平人才。

(二)第二层次: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杰出、领军人才)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带头人;海外知名大学教授;相当水平人才。

(三)第三层次: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入选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海外知名大学副教授;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部级人才工程入选者;相当水平人才。

(五)第五层次,本硕博一般为全日制且在35周岁以下的博士。

1.A类博士,具备下列条件:

首位发表本学科论文SCI一区1篇或二区2篇;或首位发表本学科论文C刊一区2篇或SSCI、A&HCI源刊论文1篇;或首位发表本学科论文被SCI、EI、CSSCI检索6篇;或获得省级及以上优秀博士论文;或优势特色学科急需的相当水平人才。

2.B类博士,具备下列条件:

首位发表本学科论文被SCI、EI、CSSCI、A&HCI检索3篇,且参与过国家级科研项目;或重点学科急需的相当水平人才。

3.C类博士,具备下列条件:

首位发表本学科领域核心期刊论文3篇,能胜任核心课程的教学任务,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引进人才待遇

(一)第一层次人才待遇面议。

(二)第二层次人才年薪70-120万元;安家费100万元;提供200平米以上的住房;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提供科研和平台建设经费。

(三)第三层次人才年薪40-60万元;安家费50万元;提供200平米以上的住房;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提供科研和平台建设经费。

(四)第四层次人才,经评审确定相应专业技术职务;安家费50万元,提供100平米以上的住房,根据科研工作需要提供科研和平台建设经费。

(五)第五层次人才享受国家和山东省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待遇,并提供以下待遇:

A类博士:安家费4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科10万元、人文社科5万元,3年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给予博士补贴3.6万元。

B类博士:安家费3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科5万元、人文社科3万元,3年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给予博士补贴3.6万元。

C类博士:安家费10万元,科研启动费理工科5万元、人文社科3万元,3年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给予博士补贴3.6万元。

第一至第四层次人才,学校安排其配偶工作,协助解决子女入学;第五层次人才,配偶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可参加学校非事业编制人员招聘,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

第一至第三层次人才以团队方式引进的,团队成员按学校引进人才相应层次兑现待遇,并根据团队建设需要,提供科研平台、仪器设备等学科建设经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