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听讲座的好处多

时间:2016-09-20 16:39: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大学里面,一般学校都会邀请一些专业人士、成功人士来在大学做讲座,这些都是不收费的,很多人并不是太喜欢去听。

我们的建议是:大学听讲座的好处多,有时间应该多去听一听。

越是好的大学,讲座的数量也就越多,讲座数量丰富与否、讲座质量的高低往往反映出一个学校的学术品位和学术地位。在中国很多著名的大学里,几乎每天都可以在校园的海报栏里看到有关讲座的通知。

多听一听讲座,有什么好处呢?

一般能进大学做讲座的人,都是术界或者其他各界知名人士,他们的学识、眼光、经验,有很多都是极值得我们学习的,同时许多大学生受专业细分的限制,在创造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上也受到了限制,因此,充分利用学校的讲座资源,听听各种类型的讲座,不仅可以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有心者还能从讲座中获得触类旁通的灵感。

高水平的、精彩的讲座,不仅使听者可以迅速接触学术前沿,还能从学者大师或者成功人士的言谈身教中感悟做人的道理。

如果你大学里面有讲座,应该多抽出一些时间去听一听,多听一些讲座绝对好处极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