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蓝领工资超白领是真的吗?

时间:2016-09-17 15:23: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蓝领,大家并不是太陌生,它被称为白领的相对一族,指的是一切以体力劳动为主的工资收入者,如一般工矿工人、农业工人、建筑工人、码头工人、仓库管理员等。目前众多的技术类工人都被称作蓝领。蓝领一直是国内众多企业紧缺的人才。

一直有传言说蓝领的工资待遇极高,事实上真的是这样的吗?

新蓝领工资超白领是真的吗?这种说法可信吗?

近日,一份《95后新蓝领现状报告》指出,西安等二线城市95后新蓝领大多月薪约两三千元,工资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高。

蓝领其实工作很累,没有大家想象中的光鲜,《95后新蓝领现状报告》显示,95后新蓝领主要分布在各个新兴行业,大多属基层工作者。95后新蓝领整体工作强度非常大,平均每天工作9.4小时,每月休息仅3.7天,加班更是家常便饭,仅有不到20%的人工作时间在8小时以内。同时,部分新蓝领职业,如月嫂、育婴师等,不但工作时间长,且不分白天黑夜,非常辛苦。

并不是所有蓝领工人工资待遇都高,一线城市平均每月收入在三到四千元之间,西安等一些二线城市的新蓝领,月薪为两到三千元。不过,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收入水平及福利待遇存在着明显差异,如一些高端卖场店长的月收入平均可达5500元左右,而餐饮店的切配工只能拿到 1500元左右。显然,收入水平及待遇与职位的要求、能力成正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