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高等教育经费增长率数据

时间:2016-09-09 06:57: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我们国家的大学全部是免费的,扩招以后,大学变成了自费,而且学费一直在快速上涨,现在供应一个大学生,成为家庭最大的负担之一。

国家对教育方面的投资,是不是不够多呢?

最新高等教育经费增长率数据,供大家参考。

1、高等教育经费总量增加明显。

高等教育经费增长率

从数据可以看出,2016年高等教育经费是5629亿元,到2015年增加到了9518亿元,一共增长了3889亿元。

当然,光看总量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们大学数量一直在增加,大学生人数也一直在年年破记录。

2、高等教育人均教育经费增长数据。

高等教育经费增长率

从人均经费来看,2010年是20489元,到了2015元涨到了29471元,增加的就不是太明显了。

要知道,2015年和2010年的物价是不样的,这几年,物价一直在飞速上涨,很多东西价甚至翻倍式增长,这也是为什么大家感觉大学支出越来越多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