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名牌大学与普通大学的区别

时间:2016-07-13 15:34: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考大学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愿意上名牌大学,不愿意上普通大学。

两者相比,读名牌大学与普通大学的区别到底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简单进行对比。

1、师资力量相差极大。

普通院校的负责老师少之又少,上课对着PPT念,PPT丑的不能忍,考试很简单,有些老师甚至提前会给学生透漏一些题,减少挂科率。

名牌大学,基本上都是行业中最顶尖的老师,甚至是最权威的专家,老师讲课的方法和细致,讲解的知识面也宽,经常为同学答疑解惑并且经常邀请高管做讲座。

2、学习氛围。

对于普通大学,混日子的学生太多太多,宿舍女生天天淘宝聚美,男生成群结队dota吃饭喝酒,上课不来家常便饭,几乎四年没怎么做过作业,说是去自习基本都是搞对象,图书馆借书率少之又少,就算你想努力学习,想找一个一起努力的伴都没有,想找人超越,老超越对象都不好找,最终大学根本没有学到什么知识,毕业就失业。

对于名牌大学的学生,基本上都是高中的尖子生,学生们天天有自己的规划,学习认真学,校外实践积极踊跃,图书馆周末也是满的,如果你不好好学,都感觉对不起任何人。

3、资源实践。

普通院校请不来优秀教授来做讲座,招聘会没有大企业,合作企业更是普普通通。

上高中的时候,好好努力学习吧,争取与那些最优秀的学生一起上学,这样自己也可以变得更优秀。

上了普通大学,你和名牌大学的学生差距就会越来越大,到了社会以后,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会变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