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预借两百万尽孝引争议

时间:2015-08-06 08:32:2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女生预借两百万尽孝引争议

我们中国人都特别重视孝道,这是一个极好的传统,但一女生预借两百万尽孝引争议。

自称川师大毕业的21岁女生樊师贝希望有人能够“支持”她200万元,可以为父母在城里买一套房子+装修+两份社保,目前还没有工作的她承诺将在15年内将贷款还清,并且承诺“我的后半生将为你而活,创造的财富都可以属于你”

我们虽然提倡要对父母尽孝,但这种尽孝的方式确实引起了大家的热议。

尽孝的方式有很多种,并不是只有使用金钱这一种方式来尽孝。

同时,想靠别人来帮忙尽孝道,她父母知道后心里会难以接受的,靠自己辛苦赚到的钱,父母花着才能更安心。

很多人都感觉樊师贝家里很穷,事实上樊师贝的父母做生意,一年也能赚20万,收入也不低,他的爸爸在市区租了间门面房,家中生活并不贫困,去年一年爸爸的收入有20多万,而樊师贝一个月也有两千块钱的生活费,并不是想象中极穷的家庭。

虽然收入不低,但家里还有两个哥哥,虽然都已经成家,但是经常跟家里拿钱,所以一年即使爸爸赚了20万,但一年下来根本存不到钱。

樊师贝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家中两个哥哥没有成为家中的顶梁柱,反而成了“啃老族”。如今,年过六旬的父亲要负担家用,还要养哥哥一家人。

针对她这种行为,社会学家胡光伟教授表示:“现在社会上有的人想要不劳而获,像是这个女生即使颜值高,也要洁身自好。应该脚踏实地地工作,不能异想天开,想这种不靠谱的办法。”她这种想法过于浮躁,高估自己。

钱是靠自己去赚的,而不是靠不劳而求别人给予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