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方高校优课联盟成立

时间:2015-08-04 09:46: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全国地方高校优课联盟成立

在国外,慕课已经非常普及,在我们国内清华、北大等39所高校曾联袂组建了一个慕课平台,将各自拿手的精品课放到网上,供学生分享。

对于地方高校,也不甘于落后,全国地方高校优课联盟成立,目前已经有76所地方高校加入。

地方高校优质师资比较少,优质课程自然就少,且经费紧张,难以支付高额慕课制作的费用,如果有一家大学制作,那成本太高,不太划算。

由深圳大学牵头,国内76所地方高校携手成立的“地方高校UOOC(优课)联盟”,这种模式,可以资源共享,大大降低制作成本。

成立一年来,地方高校优课联盟开发上线课程25门,选课学生数超过2.5万人。联盟当初的设想已经变为现实,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且与学生学分“挂钩”,实现了“跨校选课、学分互认”。

目前优课联盟的学习模式是这样的:视频播放5—8分钟后,便弹出互动题目,只有学生回答了才会继续进行。学校还安排了教师进行线下辅导,学生自愿选择线上或线下课程学习。

这种模式前景特别好,也是以后学习的主要模式。

课件制作及平台运行维护是需要成本的,目前的课程都是免费的,如果能解决收费和盈利问题,以后这种模式才能走的更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