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大学后转不转户口

时间:2015-06-24 15:21: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考上大学后转不转户口

考上大学以后,在录取通知书中,有些学校可能要求学生把户口转走,或者把农业户口转成非农业户口。

很多学生都很纠结,考上大学后转不转户口?

个人建议,最好还是不要转为好。

按照通知的要求,不少大学要求把农业户口转成非农业户口,事实上,没有任何作用,除了麻烦还是麻烦。

农业户口现在优惠政策特别多,看病报销的比城市户口还要多,最起码你在农村还能分点地。

以前的大学生,是非农业户口,是“国家干部”,是有粮油待遇的,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吃商品粮”,后来,粮油供应制度取消了,但为了方便人口管理,依然保留户籍随上学走的做法。但“走着走着”发现,城市人口管理压力加大,于是,就逐渐取消了大学生户籍迁移的做法。

现在,户籍已成为了不少大学毕业生的麻烦事。一些应届毕业生可以选择留籍学校、挂靠人才中心或迁回原籍,但这每一种户籍的迁出手续都存在着弊端。甚至很多大学生毕业几年以后却成了“黑户”,也使得人才的流动受到很大的限制和障碍。

考上大学,最好不要转户口,没有任何好处,甚至有可能让你变成黑户,以后就业、结婚更加麻烦。